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視新聞接連出錯 NCC:8月評鑑皆會檢視

2022/4/27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7日電)華視新聞近期出錯連連,NCC表示,華視今年8月會有評鑑,依程序外部審查後再到委員會審議,近期相關情形也都會檢視並列入考量,也尊重監察委員發起調查職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華視先前接連出錯,NCC進行行政檢查情形以及裁罰狀況。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20日下午NCC有去華視做行政檢查,並請華視人員到會說明,後續依照流程,排入NCC「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再送到委員會審議做出裁處決議,在監理上會請華視提營運計畫變更,大方向上是加強內控;至於其他機關是否會認定違反其他法規,NCC都會尊重。

媒體詢問僑委會標案是否會進一步了解實際狀況,透過標案製作獨家內容是否合適。翁柏宗表示,依照法規新聞與兒少節目不能置入,相關案件會請利害關係人陳述意見,也會了解華視跟僑委會之間的契約,全部都會移到廣播電視節目內容諮詢委員會議去做審議,目前還在程序進行中。華視設置的外部公評人也有對此給出建議。

華視去年上架52頻道時有承諾,3年內人力會從160人擴編至400人。翁柏宗表示,華視9年執照是在2025年6月到期,今年8月會有定期評鑑,會檢視承諾,華視目前有5個頻道,包括華視主頻、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華視新聞資訊台、國會頻道1台與國會頻道2台,執照評鑑會經外部審查,再到委員會審議。

媒體詢問NCC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對比華視情形,質疑是否有雙重標準。翁柏宗表示,中天新聞台2014年換照時,也有部分缺失、提出外部公評人承諾,華視近期相關情形,在8月評鑑時都會列入考量,強調絕對沒有雙標。

此外,台視先前也積極想移頻52頻道,NCC今天證實,除了系統業者名城之外,其餘4月中曾撤件的9系統業者在上週再度送件台視,申請移頻52台。(編輯:黃國倫)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