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電首季每股賺1.93元同期新高 第2季訂單看增

2022/5/4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群光電能第1季稅後純益新台幣7.57億元,年增3成並創同期新高,每股盈餘(EPS)1.93元,年增29.5%。展望第2季,群電指出,目前訂單看來逐季往上,但最大考驗在中國的COVID-19疫情及封城、封控。

電源供應器大廠群電今天公布2022年第1季合併財務報告,第一季營收新台幣104.93億元,年增5.1%,毛利率16.6%,單季稅後淨利7.57億元,年增30.7%;EPS為1.93元,年增29.5%。ROE則高達28.6%。

觀察群電第1季表現,合併營收、毛利、營業利益、稅後淨利、每股盈餘、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及ROE等9項重要財務指標,均創下同期新高。

展望第2季,群電指出,目前商用筆電、電競筆電電源需求還是穩健,伺服器及通訊電源訂單也不錯,目前看來逐季往上。但本季最大的考驗為中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華東地區的封城、封控。

群電今天也公布4月自結合併營收30.99億元,年減2.0%,月減19.8%,主因中國華東地區封控嚴格,部分客戶及供應商工廠停工、降載,對公司的進料及出貨造成部分影響。累計1至4月自結合併營收135.93億元,年增3.4%,並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群電表示,受惠於商用、電競筆電、伺服器和通訊電源產品強勁需求,第1季營收優於預期。在眾多產品中,電競筆電及伺服器電源的表現最為優異,營收年成長率均達5成以上。雖然有大環境的諸多挑戰,但是2020年第4季以來,營收已連6季創下同期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群電表示,第1季成本壓力持續攀升,通膨惡化、俄烏戰爭、3月華南地區封控,以及缺料引發的高價調料需求,都推升了原物料、物流以及製造等相關成本。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不過,群電指出,公司過去3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在三大產品應用(PC相關、雲端智能、消費性電子產品)中,高毛利的雲端智能應用營收在本季年增近4成,營收貢獻更首度達到總營收5成,整體產品組合優化,也帶動公司獲利率逆勢成長,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呈現「三率三升」。

群電指出,4月蘇州廠區配合當地政府防疫,實施自主閉環管理,衝擊營收。除了蘇州廠,群光電能在東莞、重慶、泰國都有生產基地,目前已配合客戶調整出貨地點,5月出貨狀況正持續改善。群光電能認為,今年大環境的不確定性持續上升,但全年獲利目標能再拚雙位數成長。(編輯:楊蘭軒)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