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沛爾生醫啟動CAR-T臨床實驗 擠身高階細胞療法行列

2022/5/12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癌症免疫療法近來在全球受到高度關注,獲得緯創、宏碁等大廠支持的沛爾生醫今天宣布,日前獲食藥署核准執行治療淋巴癌的CAR-T第一、二期臨床試驗,今年5月起將啟動CAR-T臨床實驗。

沛爾生醫表示,已獲食藥署核准執行以CAR-T治療復發或難治型的B細胞淋巴癌第一、二期臨床試驗,將在台大、台北榮總、高醫進行臨床實驗收案,規劃第一期收納9人,第二期收納37人。

臨床試驗的受託機構百瑞精鼎(Parexel International)為總部位於美國的跨國臨床研究委託機構(CRO),同時設立獨立的數據與安全性監測委員會(DSMB)監督臨床試驗的進行。

沛爾生醫指出,沛爾生醫具完全自主的基因工程技術及專利製程,同時結合國內上下游產業,建立無縫供應鏈。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癌症免疫療法目前已成為大國間的生技大戰,歐美各國已經陸續頒發藥證,適應證包括B細胞淋巴癌、血癌(以CD19為標的抗原)及多發性骨髓瘤(以BCMA為標的抗原)。相對於國際上細胞療法的飛速進步,台灣在基因修飾的免疫細胞治療領域起步較晚,為此政府已積極推動「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全力扶持基改細胞免疫療法的發展。

國內最早投入癌症免疫細胞研究、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講座教授、沛爾生醫創辦人林成龍認為,高階細胞療法才是癌症免疫細胞治療的主戰場。他呼籲台灣應該產官學通力合作、打團體戰,快速縮短台灣與國際的差距。(編輯:黃國倫)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