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壽:輕症居家照護日額理賠 不限清冠一號等藥品

2022/5/20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日電)中國人壽今天宣布,確診者在居家照護期間,如果經醫師診療並開立藥物治療,可以申請理賠,藥物並不限於Paxlovid、Molnupiravir、清冠一號等政府公告的抗病毒藥物。

現行輕症居家照護若有進行醫療行為,防疫險比照入住普通病房進行日額理賠,壽險公會日前表示,因各公司保單條款不同,交由各公司自行判定。

中國人壽今天發布新聞稿,針對法定傳染病開發的特定防疫商品保戶,如果COVID-19確診後在居家照護期間,經醫師診療並開立藥物治療(不限於Paxlovid、Molnupiravir、清冠一號等政府公告的抗病毒藥物),提供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診療紀錄(視訊診療可提供對話紀錄)、處方箋及診斷證明書(可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者,可申請理賠。

中壽表示,參酌保單條款精神、相關法令、政府防疫政策及醫療行為內容進行綜合評估後,如符合相關條件,將依指揮中心公告的「居家照護」日數,針對特定防疫保單,給付等同法定傳染病住院金額的「關懷金」。

中壽也提醒保戶,依據保險法規定,保險事故發生後2年內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保戶不用在近期去醫療院所索取相關理賠文件證明,避免對於中、重症確診者就醫需求與醫療資源造成排擠。(編輯:潘羿菁)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防疫險每天賠5000萬 富邦產險尚無增資需要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