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長:餐飲補助可望再加碼 接受業者持續送件

2022/5/24 12:32(5/24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土疫情嚴峻,餐飲業補助款即將用罄,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表示,預計本週可確定加碼經費。圖為台北市東區百貨美食街。(中央社檔案照片)
本土疫情嚴峻,餐飲業補助款即將用罄,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表示,預計本週可確定加碼經費。圖為台北市東區百貨美食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4日電)本土疫情嚴峻,餐飲業補助款即將用罄,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預計本週可確定加碼經費,希望能達到新台幣30億元的規模;業者可持續送件,經濟部都會受理審查。

COVID-19疫情衝擊餐飲業者,行銷補助申請件數截至20日已破6000件,6億元紓困餘款即將見底,外界關注補助款是否加碼;王美花昨天赴立法院備詢表示,因申請踴躍,會盡快與行政院爭取更多經費。

王美花今天出席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開幕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已向行政院爭取,「大方向院裡面應會同意增加相關經費」,希望本週就可確定;業者可持續送件,經濟部都會受理審查。

至於加碼補助經費金額是否為30億元,王美花表示,本週應會確定,「也希望有這樣的規模」。

展望下半年ICT產業,王美花表示,全球包含通膨持續、俄烏戰爭、中國防疫清零政策等影響,未來消費性產品確實有下行趨勢,但台灣廠商相關應用持續創新、供應鏈與生態系完整,儘管全球都面臨挑戰,「但台灣是謹慎有信心」。

COMPUTEX 2022睽違兩年實體開展,王美花致詞表示,資通訊產業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產業,經過30、40年發展,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支柱,也藉此與國際大廠深度連結;台灣資通訊產業和半導體產業,在新技術應用,5G、高速運算、電動車、醫療、綠能永續等,硬體設施、軟體技術開發不斷創造新應用,在本次電腦展可見應用成果,開拓台灣更多可能性、未來性。

她強調,現在全球地緣政治、國際局勢快速變化當中,台灣作為民主、自由國家最重要的供應鏈之一,此時是重要契機,需掌握機會向上發展,讓全球更了解台灣供應鏈的重要性。(編輯:郭無患)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再推3萬元紓困補貼?勞長:由行政院通盤考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