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航:高成本推升疫後票價 新航點預計11月開航

2022/5/31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31日電)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天表示,當前航空燃油每桶在120美元至150美元間高檔價位徘徊,且通貨膨脹帶動地勤代理費高漲,成本壓力勢必將反映在機票價格上,推升COVID-19疫後票價。

長榮航空今天召開股東會,孫嘉明表示,近期除了燃油航空成本,外國的地勤代理費也因為通貨膨脹帶動當地員工調薪,成本因此增加,預料疫情之後客運機票價格勢必上漲。

孫嘉明也提及,據聞桃園機場公司近期接獲部會指示,開始就中轉業務進行動線演練,包含轉機乘客如廁、購買免稅品等路線沙盤推演。

目前亞洲除了台灣及中國大陸,其他國家都已陸續恢復中轉業務。孫嘉明指出,據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可能將鬆綁對入境轉機乘客的PCR篩檢規定,中轉業務有望開放。

客運新航點部分,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目前朝估計7月、8月解封的方向做未來規劃,若國境屆時順利解封,預計義大利米蘭、德國慕尼黑等新航點將在11月初、以米蘭每週2班、慕尼黑每週4班模式開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孫嘉明也指出,為因應解封後的需求,休士頓、芝加哥等8月都會陸續復飛,並增加北美航班;另因應歐美國家已解封,長榮航7月起將重啟曼谷至歐洲倫敦、阿姆斯特丹及維也納航線,目前曼谷至倫敦的銷售率約已達85%。

另外,由於疫情期間不少客機被用來載貨,孫嘉明說明,目前有17架客艙透過把貨物放在座位上的方式協助載貨,後續會根據客運狀況改回來,另今年新機方面,預計第4季會有2架787客機交付。(編輯:楊凱翔)111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