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膨趨於高檔 投顧:料明年首季顯著回落

2022/6/13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投顧業者總經投資數據平台財經M平方(MacroMicro)指出,今年股市下修主因為「經濟、通膨、利率」,3大不確定性環環相扣,預料通膨高檔在今年第2、3季,明年第1季才可望出現顯著回落。

亞洲首家總經投資數據平台財經M平方(MacroMicro)日前舉辦第二屆「2022 GEIS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邀集來自財經、科技、區塊鏈領域等9位專家與談,於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從總體經濟基本面出發,剖析Web 3、區塊鏈、氣候金融科技等新興科技趨勢內容。

主辦單位財經M平方創辦人陳佳茹表示,今年股市下修主因為「經濟、通膨、利率」3大不確定性環環相扣、交互影響。她分析,經濟不平衡導致通膨上升,通膨上升影響利率上揚,利率的調整又再度回頭壓抑經濟。綜觀全球景氣到今年底之前預計呈現趨緩,明年上半年方能逐步好轉;通膨高檔在今年第2、3季,明年第1季才可望出現顯著回落,利率要等到明年才會暫緩升息。

台灣經濟研究院主任孫明德指出,疫情在歐美已不是問題,但對中、台仍是隱憂,且各有值得關注的訊號及時點;另國際政經局勢依然不穩,美元升值影響,美日利差擴大,英鎊和歐元則是俄烏衝突主要受害者,東南亞貨幣在經濟復甦下有較好的表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除經濟趨勢剖析,「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同時聚焦科技業新動向,「科技巨頭解碼」電子報創辦人Miula分享,蘋果未來主要成長動能在「生產力裝置」與「服務事業」;亞馬遜預計未來一年面臨成長放緩,但數位廣告AWS雲端業務有望維持強勁成長;Nvidia的汽車晶片、Omniverse軟體業務成長力備受期待等。

至於近來熱門的Web 3議題,XRE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耀文指出,Web 3以創作者為中心,帶來「內容擁有」普及化,將是次世代不斷西進的過程,而這種「西進」是每個世代都會有的變遷。(編輯:張均懋)111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