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生紙價漲?永豐餘:身為國家隊一員會審慎觀察

2022/6/15 11:36(6/15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對於是否調整衛生紙價格,永豐餘15日表示,身為國家隊的一員會審慎觀察趨勢。圖為永豐餘旗下衛生紙品牌五月花、厚棒、得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對於是否調整衛生紙價格,永豐餘15日表示,身為國家隊的一員會審慎觀察趨勢。圖為永豐餘旗下衛生紙品牌五月花、厚棒、得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5日電)國際原物料價格持續走揚,對於衛生紙價格有無調整計畫,永豐實財務長陳佩雯今天表示,衛生紙是民生必需品,永豐實身為國家隊的一員,會審慎觀察趨勢。

永豐餘投控集團旗下永豐餘消費品實業今天召開股東會,陳佩雯受訪時表示,原物料上漲是國際趨勢,但永豐實會密切觀察走勢,適時做庫存安排以降低衝擊,且原料價格不是決定終端銷售的唯一因素,當中包含通路商考量,作為生產方,永豐實會透過提高紙類回收及生產效率等方式,做好成本控制。

需求面部分,陳佩雯指出,COVID-19疫情確實改變消費者習慣跟購買行為,永豐實5月初做過消費者調查,發現逾8成消費者洗手次數增加,且會特別留意有防疫抗菌功能的產品,相關需求帶動永豐實銷售,另疫情提高民眾在家煮食頻率,也帶動廚房紙巾產品成長。

據永豐實最新一期年報,永豐實2021年抽取式衛生紙銷額成長12%,定位在頂級產品的「厚棒」系列占比達5成;廚房紙巾部分,頂級「厚棒」系列廚紙占比也已超過6成。

永豐實2021年9月掛牌上市,繳出每股稅後盈餘(EPS)新台幣4.24元成績,今天通過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有小股東在發言時表示,希望永豐實不要在掛牌上市後,股價「就掛了」。

觀察永豐實今天股價表現,儘管台股大盤走跌,但永豐實表現相對平穩,開盤後呈整理格局,盤中最高一度漲至42.5元。(編輯:翟思嘉)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