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球晶德州新廠拚11月動土 徐秀蘭:晶片法案關鍵

2022/6/28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8日電)環球晶決定在美國德州興建全新12吋矽晶圓廠,董事長徐秀蘭表示,美國「晶片法案」非常關鍵,如果法案遲遲無法通過,會有調整作法,若順利過關,新廠預計11月動土。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27日宣布,在美國子公司GlobiTech的所在地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興建全新12吋矽晶圓廠。徐秀蘭今天透過線上會議,親自說明新廠投資案。

徐秀蘭表示,今年2月確定收購德國矽晶圓廠世創(Siltronic)失利後,啟動新台幣1000億元的擴產計畫,目前依計畫於6個國家現有廠區進行擴產,新建廠方面,原訂4月選定設廠地點,但因還在評估可能的國家設廠總體競爭力,同時與客戶洽談長期合約,才延到現在決定。

徐秀蘭說,包括補助、客戶及水、電、人才供應等都是新廠評估要件。她透露,除了德州,美國俄亥俄州等地區政府也來台招商,最後考量德州是美國子公司的大本營,人力管理比較方便,新廠才會決定落腳德州。

徐秀蘭表示,新廠第1期投資金額約新台幣550億元,若達到最高產能每月120萬片,總投資金額將達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0億元)。第1期的8成產能被客戶預訂,才會啟動建廠,後續會搭配客戶需求,再追加投資。

在水、電供應方面,徐秀蘭說,包括供應量及成本都是可控的。她透露,目前已談定在一定時間享有非常具競爭力的電價。

至於人力資源方面,徐秀蘭表示,將會透過與台灣及美國大學、技術學校合作,在人力掌握方面將更方便。

徐秀蘭說,新廠可獲得美國多個層級政府的補助款,有助於平衡初期建廠成本,不過,她表示,「晶片法案」(CHIPS Act)目前還沒有通過,是最不可控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徐秀蘭指出,「晶片法案」對於新廠非常關鍵,如果法案遲遲無法通過,一定會調整作法,至於如何調整則保留。她強調,環球晶能等的時間沒有很多,因為客戶需求強勁。

徐秀蘭說,若法案順利過關,新廠預計11月動土,法案如果能早日通過,不排除動土時間會略早一點。她表示,環球晶集團自1999年即在德州投資,至今德州廠仍是集團表現最佳的廠區之一,有信心未來新廠能做得更好。(編輯:楊蘭軒)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