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MOD拚收視 拓展內容雙箭齊發

2022/7/6 18:14(7/7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中華電信旗下影視雙平台積極拓展內容,除了轉播運動賽事,搶攻球迷商機外,也投資本土影視,看好將激勵用戶數持續成長,並提升黏著度與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

中華電信旗下影視平台MOD和OTT服務Hami Video持續強化影視內容精采度,拓展內容雙箭齊發,第一,轉播運動賽事,搶攻球迷商機,譬如先前與愛爾達合作,提供東京奧運等賽事,第二,除了引進國際影劇,也投資本土影視內容,帶動MOD營收持續成長。

東京奧運落幕後,中華電信雙平台轉播寫下破紀錄佳績,MOD全頻道突破7600萬接觸人次,Hami Video全站瀏覽量破2.7億次。而中華電提供的4K超高畫質與VR沉浸式觀賽,也提高奧運的收視熱潮,帶動MOD 4K總客戶數逼近140萬戶,Hami Video網路付費客戶更一舉成長7倍。

看準運動賽事的號召力,中華電信日前宣布,旗下影視平台MOD、和OTT服務Hami Video將轉播7月3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的中華職棒明星賽,也加碼推出全新下半季統包方案,提供不同訂閱選擇。

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提供全民運動賽事轉播,中華職棒宣布明星賽將於7月3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由受歡迎的對戰組合中華隊、中職明星隊點燃戰火,為2023年經典賽暖身,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將轉播賽事。

中華電信表示,長期參與國內各項運動賽事活動,Hami Video為球迷量身打造CPBLTV館,自推出以來受球迷歡迎,打破之前銷售的歷史數字,其中更有8成用戶選擇訂購「全賽事方案」。

6月30日起,中華電信加碼推出Hami Video全新下半季統包方案,訂閱後可收視所有一、二軍賽事LIVE及VOD內容至明年2月28日;或可選擇每月付費方式,中華電信都額外加碼提供4D全視角Live 轉播。

另一方面,中華電信持續投資本土影視作品,繼「魂囚西門」後,陸續宣布投資公視旗艦大戲「牛車來去」、首部電影投資案「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電影版,以及原創台劇「我願意」,由金鐘視帝姚淳耀與炎亞綸(吳庚霖)雙男主角演出,預計在今年7月底於MOD、Hami Video與劇迷見面。

其中,「我願意」將參與韓國釜山國際電視節。中華電樂見將本土影視推向國際重要影展舞台,助攻國內影視產業再下一城,預估今年在影視投資的金額會達到新台幣上億元。

中華電信表示,積極投入MOD及Hami Video數位影音平台的經營與擘畫,持續挹注優質戲劇好片,提供用戶影視娛樂,也期待與合作夥伴持續攜手將本土戲劇推向國際舞台、嶄露台劇的獨創實力。

截至5月底止,中華電MOD客戶數達205.6萬戶,Hami Video的付費用戶占比也高,中華電高層也曾表態,期望問鼎國內本土平台霸主,力拚MOD和Hami Video能達到400、500萬戶的規模。(編輯:楊凱翔)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賈靜雯新戲牽「阿季」曬恩愛 難敵學長吳慷仁魅力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