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洋微脂體學名藥 里程碑金819萬元入袋

2022/7/7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台灣東洋宣布,旗下自製用於癌症治療的微脂體、困難學名藥Pegylipo,在歐洲市場的藥品開發進度已完成第一件臨床試驗患者收案,達授權合約階段性成果,依約收取里程碑金27萬歐元(約新台幣819萬元),今天入帳。

台灣東洋總經理侯靜蘭表示,台灣東洋最獨特的核心能力,就是具有從研發、生產、製造到銷售的完整產業鏈,且多年來投入超過數十億元開發高技術門檻的微脂體、微球領域困難學名藥,台灣東洋不僅有技術也具穩定放大批量的生產能力,這是吸引國際藥廠合作的重要原因。

侯靜蘭表示,台灣東洋去年與德國藥廠簽署共同開發微脂體產品、困難學名藥Pegylipo歐洲市場合約,並依市場開發時程收取里程碑金。繼台灣東洋中壢廠完成臨床試驗用藥批量後,德國藥廠亦收治首位臨床試驗患者,除有助試驗推進,台灣東洋依約可收取27萬歐元的里程碑金,未來將攜手爭取每年約2到3億美元的歐洲市場。

微脂體產品除Pegylipo在歐洲有進展外,侯靜蘭指出,抗黴藥Lipo-AB的生體相等性試驗(BE)數據也呈現正面結果,一旦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查廠,可望年底前獲准取得美國藥證。

至於治療「肢端肥大症」的微球產品Octreotide LAR,也於5月順利達成前導臨床試驗的里程碑目標,期許未來依規劃完成開發時程,最早可於2024年進入美國市場。

侯靜蘭表示,台灣東洋會以研發製造、銷售、策略合作與併購做為三大成長動能,並持續尋找合適的策略合作夥伴拓展海外版圖、走向全世界。(編輯:楊蘭軒)111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