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沃旭攜西門子歌美颯 大彰化離岸風場111座機艙到位

2022/7/18 19:15(7/19 0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沃旭能源18日宣布,在大彰化離岸風場的111座機艙,如期由風機系統商西門子歌美颯完成組裝。(圖取自facebook.com/OrstedTW)
沃旭能源18日宣布,在大彰化離岸風場的111座機艙,如期由風機系統商西門子歌美颯完成組裝。(圖取自facebook.com/Orsted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8日電)沃旭能源今天宣布,在大彰化離岸風場的111座機艙,如期由風機系統商西門子歌美颯完成組裝,沃旭強調將秉持專業、以穩健務實原則落實在地化,盼與供應鏈夥伴為創造離岸風電產業最大價值而努力。

沃旭能源發布新聞稿宣布,這111座風機機艙,其中75座由西門子歌美颯位於台中港的機艙組裝廠完成。沃旭能源說明,風機機艙是風機零組件在地化重要的第一步,後續還須仰仗各風場業者接棒、協力持續向前。

沃旭能源2018年4月獲配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900MW裝置容量,隨即在同年10月宣布西門子歌美颯為風機首選供應商,負責為台灣首座大規模遠岸離岸風場提供111座8MW風機。

沃旭能源說,在審慎評估在地產業鏈整體發展潛力後,除111座風機塔架在地生產外,沃旭也要求西門子歌美颯加速在台中港建置風機機艙組裝廠,作為風機系統在地化的額外項目。

於2019年4月做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最終投資決定後,沃旭能源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供應合約,協力促成亞太首座、同時也是歐洲地區以外首座風機機艙組裝廠落腳台灣,2019年9月動土,於2021年6月完工啟用,9月首座台灣自主組裝之機艙正式亮相。

沃旭能源解釋,機艙組裝是項專業工藝,每座8MW風機機艙重達400噸,其中包含輪轂(hub)、發電機(generator)及後段(backend)等三大組件,由於電纜密布、噸數龐大,工作人員須經嚴格培訓,包括工具訓練、電纜訓練、螺帽旋緊訓練等。

西門子歌美颯引進約30位丹麥資深技師來台,共培育80位台灣本地機艙組裝人員,目前位於台中的機艙組裝廠平均10天可組裝一座機艙,每座機艙組裝人力達50位。

在地化的合作廠商金豐生產的111座風機塔架,將在7月全數交貨,加上本地組裝75座機艙也如期完成。沃旭能源說,這不僅是沃旭、西門子和在地供應商的努力,也是公私協力的最好例證。

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併網容量為900MW,可提供電力給100萬家戶,風場預計今年底完工。(編輯:楊凱翔)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