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德音指中國若侵台是三輸 王美花:形容得非常好

2022/8/1 16:06(8/1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前)去年12月出席李國鼎紀念論壇。(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前)去年12月出席李國鼎紀念論壇。(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日電)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中國若以武力侵台將會是三輸。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肯定劉德音的說法,並強調若中國以武力侵台,會導致台灣半導體無法供應全世界,將造成很大的世界經濟問題。

王美花今天出席「台電公司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聯合揭牌儀式,並在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半導體供應鏈、工總白皮書、電價和台積電在高雄設廠等議題。

對於劉德音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及中國若入侵台灣、發生戰爭,最該擔心的或許不是晶片,屆時世界秩序將會崩壞,且若以武力奪取,台積電將會停擺,也將導致中國經濟混亂,並直言這將會是台美中「三輸」的局面。

對此,王美花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不僅在台灣形成一個龐大的供應鏈,且因半導體製造所需的材料、設備需全球合作,例如台灣的半導體材料來自日本、德國,設備來自荷蘭、美國、日本等,這是一個全球合作產業。

王美花說,若有發生武力,各國無法持續供應材料、設備,半導體就無法持續生產,台灣半導體供應的是全世界,若無法供應,就會產生非常大的世界經濟問題。

王美花強調,也因為如此,才會說「台灣如果有事,全世界也會有事」,若中國動用武力,當然也會影響到中國高階晶片的需求,所以是三輸,「劉德音董事長形容得非常好」。

對於台積電高雄廠擬於8月7日動土,王美花表示,台積電在高雄設廠,當然會帶動高雄相關行業發展。她也感謝高雄市政府快速做好土地整治,讓廠商可盡快得到建廠用地,並預告高市府與經濟部很快就會宣布下階段發展,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編輯:潘羿菁)111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