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電公會成立EV專案小組 李詩欽:盼開台製電動車

2022/8/12 19:57(8/12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電公會12日召開理監事會,會中通過成立電動車(EV)專案小組及會員廠商前往印度、印尼及泰國投資等議案;理事長李詩欽說,「以我個人立場,希望可以開我們台灣自己做的電動車」。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1年8月12日
電電公會12日召開理監事會,會中通過成立電動車(EV)專案小組及會員廠商前往印度、印尼及泰國投資等議案;理事長李詩欽說,「以我個人立場,希望可以開我們台灣自己做的電動車」。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1年8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2日電)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今天召開理監事會,會中通過成立電動車(EV)專案小組,以及會員廠商前往印度、印尼及泰國投資等議案。理事長李詩欽受訪時說,「以我個人立場,希望可以開我們台灣自己做的電動車」。

為打造國產化供應鏈、協助廠商海外布局,經濟部鎖定扶植半導體、電動車與5G等3大產業。李詩欽表示,過去台灣的ICT產品如手機、電腦等大多是出口導向,台灣消費者比別人還晚用到,這一點要調整;尤其電動車很多配件,台灣很早就做了,在各領域有很多競爭優勢,希望未來能朝自主發展方向。

談到電電公會會員廠商前往印度、印尼及泰國投資,李詩欽表示,這次的目標是電動車投資,像是泰國的汽車產業布局早,台灣在當地最大競爭對手是日本,接下來希望能去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李詩欽指出,印尼政府公布2030年電動機車要達到1300萬部,加上印尼還有很多相關政策推出,本身也歡迎ICT等企業前往投資;印度投資則是為了更長遠的想法。

李詩欽表示,印度市場規模堪比中國大陸,需要更多時間去布局;不過電電公會會員如鴻海、緯創、和碩在印度耕耘多年,加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6月分別拜訪印尼、印度、泰國並拜會國家高層,相信在劉揚偉影響力帶動下,能有「雙管齊下」效果。(編輯:張良知)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