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新板首家掛牌企業 錼創早盤直奔漲停

2022/8/18 10:40(8/18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錼創科技18在創新板掛牌上市,為首家掛牌公司,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長張振山(右2)表示,創新板掛牌是典型的上市公司,不是預備市場。右1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左1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左2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8月18日
錼創科技18在創新板掛牌上市,為首家掛牌公司,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長張振山(右2)表示,創新板掛牌是典型的上市公司,不是預備市場。右1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左1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左2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廠錼創科技-KY今天以承銷價新台幣105元於台灣創新板掛牌上市,早盤股價直奔115.5元,高掛漲停板。

台灣創新板在去年7月20日上路,但首家申請掛牌的仁新醫藥卻中途撤件,宣布透過子公司拚海外上市,台灣創新板制度上路逾一年,終於在今天迎來第一家上市掛牌公司錼創科技(PlayNitride Inc.)。

台廠領先投入次世代面板技術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但錼創科技-KY是全球唯一量產的廠商,錼創除了創業股東之外,也包括台灣的面板大廠友達、LED廠富采投控,以及韓國三星等股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希望今年能有10家公司在台灣創新板上市,證交所指出,除今天掛牌的錼創之外,目前已有8家公司洽談上市事宜。(編輯:趙蔚蘭)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