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策會:盼政府營造培育台廠環境 加速輸出國際市場

2022/9/13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衛福部今天舉辦「2022新南向醫衛產業合作論壇」,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表示,台灣結合醫療、資通訊與生技打造精準健康產業是獨特強項,建議政府政策鼓勵醫院場域導入台灣科技新創產品,才有機會加速輸出國際市場。

今天的醫衛產業合作論壇,集結包括顯示器、醫材設備、數位醫療、精準檢驗等領域,最具產業動能的10家企業代表,以及全台10家進入新南向國家的醫學中心共同與會座談,協助業界夥伴與醫學中心建立新南向國家的拓銷合作管道,共同拓展南向7國醫衛新市場。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致詞時表示,未來將盤整台灣優勢醫療科技,協助導入國內醫院落地應用並打造專科示範場域,結合海外醫師培訓計畫整合推廣,培植未來特色醫療專科整廠輸出。並加速醫療與產業合作搭橋,以醫療作為平台開放產業鏈結合作,整合台灣利基產業鏈代表性業界夥伴與醫院共同前進拓展海外市場,奠定未來國家隊基礎。

論壇中分享特別邀請指標企業,分享利基產品國際布局能量,由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與研華、緯創、上銀、華碩、宏碁、長佳、大江等國內10家企業座談。

楊泮池指出,台灣結合醫療、資通訊、生技打造精準大健康產業是獨特強項,無論在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全齡健康應用,都有相當好先進醫療創新產品,但是要進一步拓展國際,於國內市場採用數據相當關鍵。因此,政策要鼓勵支持醫療科技創新產品在導入醫院場域驗證並採用,才能夠更快有機會整廠輸出,打開國際市場。

楊泮池舉例,全球工業電腦的領導廠商研華,去年數位醫療產品全球營業額達6億美元,其中台灣市場僅貢獻約500萬美元,占比不到1%。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業者認為,台灣自己的廠商就有能力組一個很先先進的手術室或復健室,期望台灣能有人來進行平台的整合,共同到海外市場試範,整廠輸出也是可行的模式,大家一起打群架會更有競爭力。

衛福部技監劉麗玲表示,衛福部與醫學中心已經針對各國醫衛市場的需求,打造台灣業者切入參與當地合作、協助強化當地本身產業能量的策略,期待有更多台灣優秀台灣產品透過這樣管道,共同拓展南向7國醫衛新市場。(編輯:潘羿菁)111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