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股續漲 中國清零政策傳將鬆綁港股漲逾5%

2022/11/1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延續本週伊始的強勁漲勢,投資人靜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週決策會議,期待Fed暗示對抗通膨的升息腳步將減緩。

中國社群媒體未經證實的貼文顯示,決策官員成立一個委員會,討論重創中國經濟的「清零」政策退場的各種情境。香港和上海股市聞訊大漲。

華爾街股市雖從近來反彈漲勢中回檔,亞股仍維持樂觀氣氛,同時逢低承接買盤也對港股和滬股提供亟需的支撐。

外界預期Fed本週將宣布第4度升息75個基點,以遏阻失控的物價,市場憂心Fed升息恐讓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曾引發股市重挫。

然而,上月媒體報導,決策官員考慮減緩升息步伐,推升風險資產過去一週來的漲勢。跡象顯示其他央行試圖放慢升息腳步,也有助帶動股市漲勢。

彭博報導,未經證實的社群媒體貼文表示,中國決策官員將成立一個委員會,可能在明年鬆綁清零措施,港股恆生指數聞訊收盤狂漲逾5%。

然而,中國官媒或政府官員都未透露是否真有這項會議,或者這類委員會,令人質疑這些消息的真實性。

思睿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洪灝說,從市場的反應可看出投資人多麼渴望中國解封。股市在解封概念股的漲勢帶動下收高。

阿里巴巴、京東、美團和騰訊等科技股領漲,澳門博奕股也出現兩位數漲幅。

港股恆生指數收盤狂漲5.2%,來到15455.27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漲2.6%,來到2969.20點。日股日經指數收高0.3%,來到27678.92點。

至於其他亞股,新加坡、首爾、台北和曼谷股市都收揚。

澳洲央行今天無視外界要求大幅升息的呼聲,決議升息1碼,雪梨股市在此激勵下收盤漲逾1%。(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