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去1年台股ETF規模成長近70% 千禧世代為投資主力

2023/2/17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近1年來台股市場雖遭逢市場逆風,波動頻繁,但台股ETF規模卻持續壯大。根據統計,與台股ETF相關的國內投資指數股票型基金過去1年來規模成長近7成,其中千禧世代對於ETF投資比重約41%,高於平均值的33%。

千禧世代是指1981至1996年出生族群。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022年1月底台股ETF規模為新台幣4993.15億元,高速成長至2023年1月底的8483.23億元,年增率高達69.9%,顯示採取台股ETF投資策略的投資人持續高速成長。

兆豐投信指出,台股ETF交易相對簡易以及成分股組合相對透明等投資優勢,推動資金向ETF資產靠攏,近期又有臺灣指數公司編制發布的「特選臺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指數」,相對著重成分股的全面性分散投資,並定期調整回各產業類股等權重比例。

兆豐台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ETF基金研究團隊表示,過去幾年疫情困境下,觀光業、航空業、內需產業等題材曾表現落後,目前疫後復甦的景氣反轉帶來基本面與題材面的修復力道,將有助隱形冠軍類股落後補漲或追上趨勢。

兆豐投信表示,根據臺灣指數公司1月指數化報告顯示,千禧世代投資人偏好累積人生財富及為退休計劃儲蓄,也對於有能力選擇適合的ETF來符合理財目標較有信心。

目前千禧世代對於ETF投資比重約41%,高於平均值的33%,並預期未來5年千禧世代投資ETF的比重將提升至48%,仍會勝於其他世代投資人,也將高過平均值的40%。(編輯:林淑媛)112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