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投申請上市 證交所:投資交易等增刪須股東會通過

2023/10/17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創業投資公司投資標的價值不夠透明,將要求創投公司將投資交易等重要事項增刪須股東會通過,並明訂於「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才可申請上市。

證交所在記者會說明,創業投資公司投資交易條件及授權額度、投資獲利通知及停利機制、投資損失預警及停損機制等事項,這些內容增刪應經股東會決議通過,並明訂於「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才可申請上市;雖然已上市的第一家創投公司鑽石投資未依此規定申請上市,但已承諾會符合這些規範。

證交所指出,創投公司多將資金投資於具有成長潛力的新創事業,或財務業務仍在初期發展階段未上市櫃企業,投資標的價值不夠透明,投資效益需經較長期間才能顯現。因此,整合既有的創投公司上市審查經驗,進一步提出上述規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證交所解釋,除先前對新藥研發的生技公司申請上市條件明確規範,鼓勵生技公司上市之外,今天再對創投公司申請上市條件進一步明確規範,讓申請上市的創投公司有所依據,把規則講清楚,盼能吸引更多創投公司申請上市。

證交所為強化創業投資公司上市審查及監理,今天董事會修正「有價證券上市審查準則」第20條之2,有關創投公司投資交易條件、投資授權額度等事項規定。(編輯:趙蔚蘭)112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