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立入股中嘉踩附款紅線? NCC:將請當事人說明

2023/11/3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日電)外界關注三立入主中嘉集團上層,恐違反2018年中嘉交易案NCC附款紅線。NCC今天表示,已請相關部會提供資料協助調查,為求嚴謹、釐清案件事實,近期將請相關當事人到會說明,作為後續處分或其他行政作為的判斷依據。

有線電視系統中嘉2018年投資案的附負擔包含「參與投資受讓人事業之關係企業或自然人股東不得直接或間接經營或控制新聞頻道」等,換言之,中嘉上層股東不得直接或間接經營新聞頻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日前證實,初步調查三立有入股中嘉上層,萬海還在調查中,外界關注是否踩到當初附款紅線與NCC可能處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外界關注特定媒體入主中嘉集團,是否可能違反2018年交易案附負擔與承諾,先前已請相關部會依權責提供資料協助調查,為釐清案件經過與事實,近期將請中嘉上層相關當事人到會陳述,作為後續處分或其他相關行政作為的判斷依據。

至於中嘉交易案的利害關係人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宏泰基金)是否履行承諾事項,NCC表示,2018年宏泰基金承諾規劃前5年不低於新台幣1.5億元、後5年不低於2.5億元(即該基金公益總額的10%)投入媒體識讀及媒體教育品質提升項目,基金已在2019年至2022年履行新台幣2億6000多萬元,尚符合2018年的承諾。

宏泰基金每年皆向教育公益信託主管機關辦理年度報核,基金整體支出是否達10年至少40億元(前5年不低於15億、後5年不低於25億),NCC表示,將持續督促宏泰基金逐年執行媒體識讀計畫,並與教育公益信託主管機關協力,共同促成基金落實公益投入的承諾。

NCC強調,作為獨立監理機關,秉持客觀中立與專業審理各類案件,相關程序皆依法有據,呼籲各界尊重並給予NCC獨立審查空間。(編輯:張均懋)112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杜絕黑莓卡詐騙爭議 中華電:將終止服務契約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