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大小店並進 吳旻潔:2024年營收估增15%拚轉盈

2023/12/24 17:43(12/25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信義誠品今天正式熄燈,董事長吳旻潔表示,明年台中、台南新據點陸續開幕,加上松菸店改裝與新店據點優於預期,估明年終端營收可增加10%到15%,全年轉盈有望;至於未來是否重返信義商圈,她表示,期待美好的邀請。

「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信義誠品因租約到期,今天晚間10時30分正式熄燈,近一個月吸引大批人潮造訪最後風華,董事長吳旻潔下午現身接受媒體訪問。

誠品近幾年因租約問題,陸續關閉敦南與信義等指標據點,未來是否規劃自行置產蓋書店,吳旻潔受訪時僅表示,「這個不在計畫中」;至於未來是否會重返信義商圈,她表示,誠品抱持非常開放態度,期待合適機會和美好的邀請,會認真評估。

信義誠品肩負24小時書店責任,1月20日將轉移至松菸誠品。吳旻潔表示,松菸店接棒後,商業空間與書目量體都會擴大,目標業績比今年至少成長30%到40%。

她表示,誠品生活開了新店裕隆城據點後,發現圖書的銷售動能超過原先預期和規劃,加上明年台中480誠品將在3月正式開幕,台南碳佐麻里店第4季開幕,預估明年終端營收會比今年業績估計逾220億元的成績,再成長10%到15%。

在獲利方面,她指出,目前實體通路已回溫,但電商還在持續尋找規模經濟與交叉補貼的損平平衡點,估計2、3年有機會「自給自足」,在實體通路回溫的挹注下,今年全年有望轉虧為盈,結束連3年虧損局面。

未來展店方面,吳旻潔表示,松菸店書目量體會超過10萬種左右,而書目量體約5到10萬種的大店,例如南西、R79(中山地下書街)等,全台會有10家的量體,而社區店近萬種書目的店型,會以每年5到6家的速度持續展店。

展望2024年景氣,吳旻潔說,「沒有很看好」,畢竟世界很會混亂、變數很多,每一步要走得很穩健,但台灣人生長在幸福島嶼,相對幸福、安全、自由,選擇和自主性都比較充足,要珍惜這件事,但不要對經濟太樂觀預估,企業的固定費用投資,也會比較保守審慎。(編輯:楊凱翔)1121224

「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信義誠品24日正式熄燈,董事長吳旻潔表示,2024年台中、台南新據點陸續開幕,加上松菸店改裝與新店據點優於預期,預估終端營收可增加10%到15%。圖為造訪信義誠品的民眾。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2月24日
「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信義誠品24日正式熄燈,董事長吳旻潔表示,2024年台中、台南新據點陸續開幕,加上松菸店改裝與新店據點優於預期,預估終端營收可增加10%到15%。圖為造訪信義誠品的民眾。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2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