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提監管第三方支付 數位部:已實施登錄制

2023/12/26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6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在政見發表會中質疑,數位部對打詐沒什麼貢獻,當選後要監管第三方支付。數位部今天表示,已提出第三方支付業者能量登錄制度,並與金管會攜手聯防,強化管理措施。

總統大選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侯友宜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3人再度同場交鋒。侯友宜今天在政見發表會批評,數位部1年花新台幣200億元,質疑對打詐沒什麼貢獻,當選後要監管虛擬貨幣和第三方支付。

數位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表示,數位部已多次嚴正澄清,侯友宜對於數位部預算仍有錯誤表述,數位部包含數位產業署與資通安全署兩署,今年、明年的年度公務預算都沒有200億元。

李懷仁說明,立法院朝野立委才於上週三讀完明年度總預算,中國國民黨立委也有參與其中。審查結果數位部一部兩署年度預算金額是71.01億元,在中央14個部中排名第14名。關於侯友宜今天所說一年200億元的說法,李懷仁表示,根本不是事實。

侯友宜提到第三方支付服務業管理的部分,李懷仁指出,數位部今年啟動提出強化管理措施,多次邀請檢警調與業者共同開會商議防堵詐騙對策,並獲得檢警調支持,提出第三方支付業者能量登錄制度,並與金管會攜手聯防。

李懷仁指出,未先完成能量登錄的第三方支付業者,銀行在受理其開戶時就不會受理;若是銀行現有客戶,在緩衝期內未申請能量登錄的業者,銀行將視為高風險不提供虛擬帳戶服務。數位部持續透過跨部會合作,公私協力聯防,強化對第三方支付服務業者的管理措施。

為讓民眾判別政府資訊的真實性,數位部已建立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做為行政部門發送簡訊的信賴管道,藉此避免民眾被假冒政府機關的簡訊所騙,保護自身財產安全。

針對柯文哲對雙語政策的建議,國發會今天也發布新聞稿提出說明。

國發會表示,柯文哲提到的聯合甄選雙語教師、提供現職教師進修、徵選外籍教師及提供國中小免費雙語教材以彌補城鄉落差等方案,實際上都屬於國發會與教育部目前推動雙語政策的做法,顯見朝野共同支持雙語政策的推動。

國發會表示,目前政府推動雙語政策,累計112學年為止,已培育7028名雙語師資、外籍英語教學人員超過800位外籍英語教師及外籍英語教學助理,努力培育累積雙語師資。(編輯:楊凱翔)112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