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襲以色列掀憂 亞股幾乎全倒

2024/4/15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週末發射一連串飛彈及無人攻擊以色列,中東緊張局勢惡化,人們越發擔憂這個動盪區域恐陷入更大規模衝突,亞洲股市今天幾乎全部收跌。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稱這起攻擊事件代表伊朗敵對行動升級,但分析師指出,投資人相信危機有望獲得控制。這一絲樂觀情緒也促使油價下跌。

伊朗13日連續發射超過300枚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及攻擊型無人機,絕大部分都被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

美國先前公布的通膨及非農就業人口數據已高於預期,現在這起襲擊事件更加深對美國降息前景的擔憂。

不過專家提到,伊朗攻擊範圍有限,顯示伊朗希望在不挑起衝突的情況下,藉發動襲擊展現自身力量。

儘管如此,盛寶金融(Saxo Markets)市場策略師黃永輝(Redmond Wong)強調,「各界正密切關注以色列是否會有任何回應」,且任何地緣政治重大事件都可能造成市場波動。

大部分亞洲股市今天逐步收斂跌勢,然而仍以下跌作收。

東京、香港、首爾、雪梨、威靈頓、新加坡、孟買、台北及馬尼拉股市收跌。

中國政府12日公布監管股市的新措施後,上海今天收漲超過1%。一名分析師指出,新措施可能有助中國股市長期表現。(譯者:洪培英/核稿:陳正健)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朗攻擊以色列後 中東地區航班大亂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