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鎮戲劇節開幕 物理學家打頭陣

2015/10/16 11:26(10/16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烏鎮16日電)第三屆烏鎮戲劇節昨晚開幕,開幕大戲邀瑞士蘇黎世家劇院「物理學家」演出,戲劇節發起人之一、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說,烏鎮戲劇節從一個奇妙夢想開始,到現在好像玩真的。

烏鎮是江南知名水鄉,3年前舉辦第一屆烏鎮戲劇節,打造中國的「亞維儂藝術節」,在這個有如東方威尼斯之地,匯集世界各國戲劇表演。

第三屆烏鎮戲劇節今晚開幕,包括烏鎮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向宏、發起人黃磊、賴聲川、藝術總監孟京輝等都出席。賴聲川表示,今年藝術節以「承」為主題,代表承先啟後的理念,也象徵文化劇場要傳承。

賴聲川指出,烏鎮戲劇節第一屆舉辦時,像許多國外劇團邀演,很多人還不知道烏鎮在哪,到第二屆開始是很多人都想來,「烏鎮戲劇節從一個奇妙的夢想開始,到現在好像玩真的」。

賴聲川也特別強調「青年戲劇競賽」,鼓勵並給青年一個表演的機會,讓大家看到青年的才華,去年台灣團隊也在青年戲劇競賽中獲獎。

2015烏鎮戲劇節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八大名團,昨晚開幕演出由瑞士蘇黎世國家歌劇院演出「物理學家」,以荒誕的戲劇手法,呈現嚴謹縝密的內在邏輯。

來自台灣的台南人劇團將在19日、20日演出「馬克白」,劇中只用5名演員詮釋,且全是男演員,演出內容主要圍繞在馬克白、馬克白夫人和三位女巫之間的關係上。閉幕大戲由導演彼得‧布魯克帶來的新作「驚奇山谷」,目前以一票難求。104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