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5文大教職員生連署 盼新校長盡快上任

2018/2/8 11:33(2/8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文化大學校長遴選風波不斷,文大教職員發起1日快閃連署,希望新校長盧希鵬能盡快上任,24小時內就獲得815人響應,連署書於今天送交教育部。

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去年請辭,之後文化大學展開校長遴選,選出盧希鵬為下任校長,原預訂2月1日上任,但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拒簽盧希鵬當選公文,並慰留李天任,李天任1月底也發給師生公開信,決定撤銷辭呈。

一群關心文化大學改革創新的教職員組成華岡人鳳鳴高岡行動聯盟,於2月6日發動「還我平靜,給我希望」1日快閃連署活動,24小時內獲得815位教職員生、校友和支持文化大學改革的民眾響應連署,連署書今天送交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華岡人鳳鳴高岡行動聯盟總召、文化大學研發長鄧為丞表示,之所以啟動連署,呼籲教育部積極作為,盡快讓新校長盧希鵬上任,是因為教職員生對新校長有殷切期待,希望他帶來改變,為文化大學打造出新氣象,度過嚴峻的少子化危機。

鄧為丞指出,文化大學高層最需要改變的就是要民主制度化,而不是抹黑放話。經過多數遴選委員及董事選出來的校長,如果只因不是董事長屬意的人,就讓新校長無法上任,且成為案例,將成為私校的不良示範。

鄧為丞表示,教育部對校長李天任撤銷辭呈一事祭出不排除停招處分,李天任近日已請辭,目前由教務長代理校長職務,而盧希鵬在遴選委員會和董事會,都獲壓倒性支持,卻因董事長阻攔而無法上任,因此希望透過連署,讓教育部和社會知道文大很多教職員生希望新校長能盡快上任。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長吳志偉表示,李天任去年請辭並提董事會確認,之後啟動校長遴選程序,教育部認定請辭案已生效,發函要求文大限期改善,否則不排除依私校法規定祭出減招或停招等處分,目前李天任已確定請辭,因此不會有減招或停招處分。

針對新校長部份,吳志偉表示,遴選程序已完成,只差把遴選結果報教育部核定,教育部於1月24日首次發函要求文大在1月29日前將遴選結果報教育部,否則將依私校法懲處,但文大仍舊沒有報部,因此1月31日第1次裁罰董事長新台幣10萬元,2月6日再做出第2次裁罰30萬元,若2月9日還沒有收到遴選結果,將再裁罰50萬元。

吳志偉指出,依私校法規定,可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如多次限期未改善或改善無效者,教育部將評估學校狀況和事件性質,經徵詢私立學校諮詢會意見後,最重處分可聲請法院於一定期間停止或解除學校法人董事長、部分或全體董事職務。(編輯:劉政權)107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