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5兒少青年政見指標 台少盟盼候選人回應

2018/8/18 13:01(8/18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台少盟今天公布5項「2018年直轄市及縣市長友善兒少青年政見指標」,包含禁止歧視空間等,希望各縣市長參選人針對兒少青年的需求提出相關政見。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日前透過國際青年日主題發展網路問卷來收集15歲到35歲青年相關意見,總計有2100位青年填答。台少盟也針對問卷結果,分析出5項「2018年直轄市及縣市長友善兒少青年政見指標」,並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

根據台少盟的問卷調查結果,有7成青年表示在成長過程中曾在學業表現或性傾向等方面受到歧視;青年對政治體制的信任感,只打40分,高達6成青年認為公民政治參與空間不足,9成認為不友善;平均5到7成低於基本工資,沒有勞健保、沒有加班費;僅4縣市設有青年事務專責單位。

因此台少盟提出5項2018年直轄市及縣市長友善兒少青年政見指標,包含一、禁止歧視的成長空間;二、社區中專屬的文化休閒空間;三、有效的公民政治參與空間;四安全且有尊嚴的勞動空間;五、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

兒童權利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兒少及青年代表林宗洧說,呼籲年底各縣市長候選人,應該全面盤點青年政策,不是只是要提供好的經濟環境,而是要提供多元友善空間給青年。

「救救上一代」政務委員唐鳳指出,過去沒有的情感教育,素養教育等,還仰賴青年帶領上一代在這個世代裡,學習處理這些衝突。

唐鳳也指出,目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拍板教育部在處理陳情事件時,一定要有保密規定,避免學生遭到老師歧視等問題時,不敢向外界申訴。

台少盟召集人葉大華表示,台灣在亞洲來說相對是民主進步,有很多表達意見的空間,但邊緣的青年聲音卻一直無法傳出來。

台少盟呼籲,全國的縣市長參選人回應聯合國及「兒童權利公約」觀點,針對兒少青年的需求允諾提出友善兒少青年安全空間相關政見,包含是否願意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如何建構一個適合兒少成長、符合兒童權利公約標準的禁止歧視空間等。(編輯:黃于)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