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小學加強飲食教育 目標午餐零廚餘

2018/10/17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台灣每年都有大量食物遭到浪費,教育部在中小學推動飲食教育,目標營養午餐零廚餘、零污染,鼓勵學生珍惜食物,學校廚房也盡量將果皮等有機廢棄物再利用。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學校午餐辦公室計畫主持人、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教授盛中德指出,強化飲食教育是學校午餐零廚餘、零污染的關鍵。近日和中華民國農業教育學會合作,在中小學推動鳳梨DIY體驗親子研習活動,鼓勵學校和家長將鳳梨果肉和鳳梨皮製成果醬、果乾、優格等,減少廚餘。

中華民國農業教育學會理事長陳世雄表示,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其中就包括新農業和循環經濟。農業廢棄物可以透過加工處理,成為禽畜類養殖飼料,讓在地農業加值。他形容廢棄物再利用,是具體落實循環經濟的概念,「化煩惱為菩提」。

國教署指出,全國中小學有180萬名學生,如果都能在校園中學會正確、健康的飲食觀念,帶回家中進一步將知識傳遞給父母、家長,讓全民更能尊重土地、愛物惜物。(編輯:黃于)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