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空城捷運G09重納開發範圍 環評闖關成功

2018/10/17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桃園市政府擬將G09站納回桃園航空城捷運開發範圍,雖然仍還未與3名受影響民眾達成共識,但經環委要求開發單位必須加強與民眾溝通情況下,全案通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341次會議,會中第二案審查「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航空城捷運線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暨變更審查結論(G09站納回開發範圍)」。

桃園航空城捷運規劃2021年完工通車,其全長27.8公里,包含21座車站,其中地下車站10座、高架車站11座,路線行經大園鄉、蘆竹市、桃園市及八德市,此環評在2014年進行審查時,因徵收疑慮,在桃園市政府承諾大幅降低徵收需求下而通過審查,其中G09也因此先不納入範圍內。

經桃園市府與受影響民眾溝通檢討、和民眾取得初步共識後,桃市府將G09站再納回施工工程,向環保署提出環差審查,經過兩次的初審會議獲得建議通過結論後,送環評大會審查。

不過由於桃園市府仍與3名受影響民眾還未達成共識,環委今天也在會議中擔憂恐怕會有土地不正義問題。

環評委員鄭明修跟劉小如都認為,這個案子從好多居民不同意到現在僅剩3個民眾考慮中,看得出桃園市府做了很大的努力,但若在這3個民眾還在考慮中通過此環評案,過程有先後邏輯問題,若今天開會同意,必須要求開發單位不能將會議結論拿來跟民眾作為交換條件。

另外,也有環委要求必須注意通風管道排氣避免影響周邊環境問題。最後,經環評大會討論,要求開發單位必須持續加強與受影響地主之溝通作業且在通風管道增設粒狀污染物防治措施,全案通過環差。(編輯:黃于)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