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更省時 桃園機場二航廈可自助託運行李

2018/10/19 16:28(10/19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桃園機場也能夠自助託運行李了,桃園機場公司副總但昭璧今天表示,第2航廈出境大廳已設置自助行李託運櫃台,平均每天處理超過800件行李。

因應全球機場智慧化、自動化趨勢,桃園機場在第2航廈3樓出境大廳也設置了自助行李託運櫃台專區,分別位在大廳中央區北側的原第10、11號報到櫃檯處,及南側原第16、17號報到櫃檯處,兩專區各設置13座自助託運機台,其中北側專區已於1日啟用,南側櫃檯的系統目前也積極建置中,預計可於今年底完工加入營運。

但昭璧說,目前自助行李託運服務由華航、長榮、華信、立榮提供,目前每天平均已處理超過800件的託運行李,為達更好效益,機場公司持續與其他航空公司研商,包括國泰航空、全亞航、日本航空及香港航空都表達加入服務的意願。

根據使用後統計,旅客使用自助行李託運平均僅需1至2分鐘,較傳統人工託運的3至5分鐘更快、更省時,有效減少人工服務櫃檯負荷,也可紓解出境大廳尖峰時刻報到人潮,機場公司預期該系統未來將可消化第2航廈30%的行李託運數量,也將考慮在第1航廈設置的可行性,並納入第3航廈出境大廳設計之中。

目前自助行李託運系統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5時到晚間11時,限當日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隔夜航班目前無法使用,若設備自動偵測行李尺寸過大或超重,就必須改用人工服務櫃檯託運。(編輯:張芷瑄)1071019

出國自助行李託運櫃檯 桃機出境大廳啟用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9日電)繼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後,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也設置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專區。桃機公司今天表示,這項措施預計每天平均可處理超過800件的託運行李,將大幅提升旅客出國便利性。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因應全球標竿機場智慧化、自動化趨勢,桃園機場啟用嶄新的旅客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區,希望以優化旅客報到通關速率,強化服務品質。

桃機公司表示,新的旅客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區位於桃機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是繼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後,所推出的嶄新行李託運體驗;預計每天平均處理超過800件的託運行李。而自助行李託運專區共有2處,分別位於靠近大廳中央區北側的原第10、11號報到櫃檯處,及南側第16、17號報到櫃檯處,兩專區各設置13座自助託運機台。

桃機公司表示,目前北側專區已經啟用,南側櫃檯的系統目前也積極建置中,預計今年底完工加入營運。

至於自助行李託運系統開放時間,桃機公司表示,為每天上午5時到晚間11時,限當日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隔夜航班目前無法使用。旅客要注意託運行李長寬不可超過現行標準尺寸(單件單邊長、寬、高總和不超過158公分或62吋),若設備自動偵測行李尺寸過大或超重,就必須改用人工服務櫃檯託運。

桃機公司表示,目前自助行李託運服務由華航、長榮、華信、立榮提供,為達更好效益,包括國泰航空、全亞航、日本航空及香港航空都表達未來將加入服務的意願。

桃機公司指出,旅客使用自助行李託運平均僅需1到2分鐘,較傳統人工託運的3到5分鐘更快、更省時。(編輯:李錫璋)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