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開幕晚會搶先看 百人廟會陣頭迎賓

2018/11/2 22:44(11/3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中2日電)哨角隊吹哨聲響起,宋江陣、八家將、電音三太子等上百人陣頭,從四面八方走進花博開幕晚會現場,他們用台灣特有的廟會文化,熱情地迎接國際友人,為花博獻上祝福。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明晚在水湳智慧城舉行開幕晚會,今晚總彩排。晚會活動分3天舉辦,共斥資新台幣1億元,由紙風車劇團統籌,打造寬達100公尺的超大型舞台,邀請巴西、辛巴威、西班牙與紐西蘭等國際團隊,加上國內上千人投入演出,是今年最大場的表演活動。

開幕晚會共有8段演出,其中又以「Welcome to 台中」最為熱鬧,負責籌劃這段演出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表示,這次動員全台灣最優質的陣頭,包括宋江陣、八家將、十二婆姐、官將首、北管團、神轎、獅陣、大甲鎮瀾宮哨角隊、電音三太子等共300多人,以廟會的熱情迎接國際貴賓,也為花博獻上祝福。

晚會尾聲,在歌手方宥心、林雨宣的領唱下,帶領著上百名合唱團員齊唱「美麗島」,背景播著已逝導演齊柏林的空拍畫面,為台灣這塊島嶼寫下美麗紀錄。

最後在「快樂頌」的樂音中,所有參與演出的團隊走入人群、舞台之中,帶領著眾人參與即將開幕的花博盛宴。(編輯:陳怡璇)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