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流感疫苗變色案 賽諾菲:膠塞重複加熱所致

2018/11/16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6日電)食藥署今天表示,賽諾菲流感疫苗因膠塞中的硫溶入藥劑中才導致變色。賽諾菲也指出,膠塞在製程遭重複高溫加熱,生成碳化的橡膠及硫酸鹽,才使藥劑變成黃褐色,屬極罕見事件。

醫護人員10月26日替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時,發現一支賽諾菲藥廠的疫苗,從接近澄清透明的顏色變成咖啡色,27萬劑全數停用,食藥署今天公布檢驗報告,但報告真實性仍有待進一步評估。

賽諾菲今天下午透過聲明稿指出,對於本次事件造成社會大眾不安感到遺憾,因此已配合主管機關,在事發過後立即將疫苗送回法國總公司進行檢驗,以釐清事件原因,15日晚間收到法國原廠調查報告後,已呈交相關政府單位。

賽諾菲並在聲明稿中說明調查報告重點,首先,疫苗之所以變成黃褐色,主要是針筒內的膠塞在成型過程中,被重複高溫加熱進行硫化反應,而生成碳化的橡膠及硫酸鹽,導致藥液接觸時變色。

賽諾菲表示,本次調查也確認此批號(R3J803J)疫苗生產製造過程均符合相關品質管理標準,製造過程沒有問題,認為這次事件是發生率低於百萬分之一的「極度罕見的單一事件」,但疫苗的安全性及功效沒有受到此事件影響。

此外,截至目前為止,賽諾菲並未再接獲此批號流感疫苗在其他市場出現變色異常的不良品通報案。

賽諾菲強調,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正與供應商攜手找出改進方式,並將配合政府單位決策,協助本事件的後續處理。(編輯:張芷瑄)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膠塞使流感疫苗變色 專家:硫化反應不完全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