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課綱審議進度加速 剩藝術群科待審議

2018/11/18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教育部今天舉行課審大會,完成5群科課綱的第二輪審議,需教科書且仍待審議的課綱只剩藝術群科,因應24日投票日,下次課審大會將改於平日舉行會議。

教育部今天召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審議,由總召集人教育部長葉俊榮主持,針對新課綱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群科課綱草案進行第二輪審議。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代理署長許麗娟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已完成海事群、水產群、農業群、食品群和家政群等5群科課綱草案的審議,將儘速依照行政程序發布。

至於今天課綱審議的情況,許麗娟表示,海事群課綱會將職場健康與壓力、家人情感聯繫等相關內容納入船藝與人文主題,水產群則增列無毒養殖和環境保護等概念,農業群則納入農業組織和台灣農業在世界貿易等國際組織下的影響與反思,另外也提醒動物保護和動物福祉等相關法令規定。

另外,食品群課綱草案則增列兒童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相關規定,提醒在教學過程中,不得讓學生涉及飲酒、品酒等行為,家政群則在家政美學教學注意事項增列同儕相互提醒不健康的飲食方式,主要是考量如模特兒科或時尚美容科,可能會出現過度瘦身等狀況,因此希望學生相互關心和提醒。

許麗娟指出,目前有需要用到教科書的課綱,只剩技術型高中的藝術群科,另外還有不需用到教科書的特教實施規範等,由於11月24日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原本固定週末舉行的課審大會將改於平日(21日或22日)召開會議,並安排藝術群科課綱審議。(編輯:黃于)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