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教授傳協助基因編輯嬰兒實驗 校方要查

2018/11/28 16:50(11/28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首例基因編輯寶寶誕生引發爭議,據稱,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教授狄姆(Micheal Deem)協助這項計畫。新華社指出,萊斯大學已經下令對整起事件展開調查。

新華社當地時間27日發自華盛頓的報導指出,針對有報導稱美國萊斯大學教授狄姆參與基因編輯嬰兒研究一事,萊斯大學近日發表聲明說,正在對這名教授展開「全面調查」。

萊斯大學方面表示,這一研究引發「令人不安的科學、法律和倫理問題」,但校方對這一工作不知情。

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26日宣布,名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編輯雙胞胎已於11月稍早在中國出生,這對寶寶的基因經過修改,出生後即能天然抵抗愛滋病,這件事引發倫理爭議。

界面新聞指出賀建奎與狄姆的師生情誼。根據報導,賀建奎出生於湖南婁底新化縣,這是湖南最大的國家級貧困縣,賀建奎童年時家境貧寒,家中世代務農,但賀建奎成功「衝出國門」。

賀建奎2002年以優異考試成績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錄取,後來取得中國國家獎學金留學美國,2007年開始在萊斯大學攻讀生物物理博士,師從狄姆。

賀建奎2010年拿下萊斯大學的生物物理博士學位,前後只用了3年8個月,速度算非常快。

目前狄姆的實驗室中有一名來自南方科大的研究生,一名來自南方科大的訪問學生,不排除是由賀建奎引薦。賀建奎2012年還建立自己和狄姆的聯合實驗室,即南方科技大學賀建奎實驗室。(編輯:陳家倫/馮昭)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