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發毀林風味餅乾 盼Oreo重視雨林

2018/12/1 11:26(12/1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日電)綠色和平今天在台北街頭舉辦偽「Oreo餅乾試吃發表會」,由工作人員推出「毀林風味」餅乾邀請民眾試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嚴重危害生態的毀林棕櫚油就潛藏在零食餅乾裡。

根據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發表的調查報告,負責提供棕櫚油給知名餅乾Oreo母公司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的豐益國際(Wilmar),使用的竟然包含破壞雨林的棕櫚油,在2015至2017年間,已經破壞了2.5萬公頃的紅毛猩猩棲地,面積將近962座大安森林公園。

綠色和平表示,生產棕櫚油不必然要危害環境,但豐益國際使用的棕櫚油卻涉及毀林與破壞動物棲地,使珍貴物種瀕臨滅。

為了讓億滋國際正視棕櫚油的來源問題,也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嚴重危害生態的毀林棕櫚油,就潛藏在零食餅乾裡,綠色和平今天在台北街頭舉辦偽「Oreo餅乾試吃發表會」,由工作人員喬裝服務人員,推出「毀林風味」餅乾,邀請民眾試吃。

綠色和平自創的毀林風味餅乾,是由巧克力餅乾和蔓越莓冰淇淋組成,紅色內餡諷刺Oreo製造商億滋國際罔顧生態永續、企業責任,竟用毀林棕櫚油製作零食給消費者。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部經理劉嘉偉說,億滋國際雖然曾承諾,願意100%使用非毀林棕櫚油原料,卻未提出執行細節及具體時間表。

劉嘉偉認為,億滋國際如果有誠意解決問題,應該立刻停止與毀林棕櫚油商豐益合作,停止向豐益國際採購破壞雨林與侵害人權的毀林棕櫚油。

劉嘉偉說,除了億滋國際外,也呼籲其他有跟豐益合作的業者,停止與豐益這樣的毀林棕櫚油商合作,改變這個破壞環境的生產結構。(編輯:陳怡璇)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