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因編輯寶寶事件傳軟禁賀建奎 校方未證實

2018/12/3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在基因編輯寶寶事件中受到各界指責的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11月28日現身在香港的峰會後就下落不明。南科大發言人沒有證實他被校方軟禁,僅表示目前沒有人的消息是正確的。

賀建奎因為主導人類胚胎的基因編輯實驗,宣稱已有兩名對愛滋免疫的雙胞胎嬰兒誕生,掀起軒然大波。

賀建奎11月28日現身港科院在香港大學舉行的第2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

香港蘋果日報12月2日報導,南科大校長陳十一從深圳親自到香港與賀建奎談了6小時後,把他帶回南科大。報導說,賀建奎目前被「軟禁」在南科大。

對此,港媒南華早報引述南科大的發言人表示,目前沒有人的訊息是正確的,只有官方管道可以證實,但她拒絕在賀建奎事件上多做說明,並表示現在無法回答相關問題,有任何消息會在官方管道上發布。

南科大官網11月26日發出聲明表示,賀建奎的基因編輯研究是在校外進行的,沒有向學校報告。對於基因編輯用於人體胚胎研究,生物系學術委員會認為嚴重違背了學術倫理和學術規範;校方將成立獨立委員會,深入調查此事。

根據南科大的上述聲明,賀建奎已在今年2月停薪留職。(編輯:張淑伶/馮昭)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