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教總選十大教育新聞 課綱連4年上榜

2018/12/6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全教總今天公布教師選出的「2018十大教育新聞」,十二年國教課綱議題連續4年上榜,尤其受到「愛家公投」通過、雙語國家政策的影響,可預見未來仍會持續爭議。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召集各縣市教師代表,評選出「2018十大教育新聞」,前三名最重大的議題,分別是「新課綱是否能如期如質上路仍待觀察」、「性平教育爭議不斷」、「準公共化擴大實施,幼托品質仍難保」。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課綱已是連續4年登上十大教育新聞,牽涉到上百萬中小學生的學習內容。過去碰到社會科統獨爭議、國語科文白爭議等,不斷牽動到敏感的意識型態,影響非常廣大。

張旭政表示,如今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已接近尾聲,但11月「愛家公投」通過,加上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推動「雙語國家」政策,可以預見課綱的爭議不會就此結束,而會再持續下去。

全教總選出的第二個重大議題是性平教育。張旭政說,愛家公投通過後,「同志教育」可能刪除,之後教師要如何教導孩子認識不同的性別傾向、尊重差異,恐怕會是難題,教育界必須想辦法彌補其中的空白。

第三個重大議題是「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張旭政表示,政策推動後,家長馬上可感受到幼兒園收費變便宜了,但幼托的品質是否有維持或下降,才是後續需要檢討的地方。

全教總同時也頒發教育「金驢獎」給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主因是要求興中國中廢校,以及變更國中入學採計方式、廢除校長遴選浮動代表等,都引起非常大的爭議。

正面表彰的「年度教育人物」則是頒給新北市長朱立倫,肯定他在任內大量設立公托和公幼,增加數量全國最多,對於幼教公共化有具體施政表現。(編輯:陳怡璇)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