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賣場支持非籠飼雞蛋 熟食及茶葉蛋也吃得到

2018/12/7 20:25(12/7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7日電)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宣布,台灣學習歐盟作法推動「非籠飼雞蛋」已獲賣場支持,不只販售的生蛋,包括賣場製的熟食、茶葉蛋都吃得到非籠飼雞下的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說明,歐盟基於動物福利與食品安全息息相關,持續革新生產方式;其中「非籠飼雞蛋」就是一個讓產業革新、動物福利與食安三贏的政策。

她說,歐盟花費多年時間準備,終於從2012年起禁止農民以「格子籠」方式飼養蛋雞,之後掀起全球各地跟進,展開雞蛋革命,包含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巴西等國官方、業界,都開始立法或制定採購政策,逐步廢除格子籠。

陳玉敏說,國內知名通路如家樂福等願意配合推動「非籠飼雞蛋」擴展到熟食產品,包含便當、茶葉蛋都採用,品項非常多;而且茶葉蛋1顆新台幣10元,跟一般連鎖通路售價相比,並沒有比較貴。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說,目前台灣9成飼養蛋雞的方式還是「格子籠」。飼養者將2到4隻產蛋母雞養在約A4紙張大小的格子籠裡,吃喝拉撒都在籠內。母雞除了互相踩踏,多數一輩子不曾走到地面,也無法張開翅膀梳理羽翼,活得十分痛苦。

他說,格子籠方式飼養的母雞不健康,因此在飼料中添加各種預防性藥物成為常態;而芬普尼蛋事件就是格子籠飼養方式剝奪了母雞「洗砂浴」清潔羽蝨的自然行為,再施以農藥芬普尼除蟲殘留所致。

推動非籠飼雞蛋政策多年的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這政策推很多年,初期農民只能自產自銷,單打獨鬥、做不大,因為市場、產業間沒有整合,現在有主力通路作為銷售平台,農民可以專心做好生產,未來優良的農產品才能增產、做大,農民也能增加收入。(編輯:吳佳穎)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