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動物園為嬌客箭毒蛙 打造五星級工作站

2018/12/14 21:14(12/14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4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於民國103年底從日本丹山動物園引進多種箭毒蛙,經多方嘗試,終於成功繁殖;園方特別打造五星級工作站,讓大家近距離觀察保育員照顧這群嬌貴的小動物。

動物園表示,色彩鮮豔且變化多樣的箭毒蛙,在熱帶雨林就像寶石一樣閃亮,身上亮彩顏色傳達的訊息是「我身上有毒,不要來惹我」。

園方指出,經保育員多方嘗試,103年引進的黃帶、迷彩、金色箭毒蛙終於成功繁殖,對保育員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經驗;去年包括黃帶、迷彩、金色及鈷藍箭毒蛙的產卵狀況都趨於穩定,也成功繁殖幼蛙,讓保育員相當振奮。

台北市立動物園在熱帶雨林新館中,特別打造五星級箭毒蛙工作站,不僅有箭毒蛙成蛙飼養箱,還細分出繁殖區、孵化區、蝌蚪區及幼蛙區。

動物園表示,第一次見到箭毒蛙的人,常常誤以為牠們是塑膠青蛙,直到箭毒蛙開口或移動吃果蠅,才大叫「那是真的」。

園方指出,箭毒蛙工作站以透明玻璃櫥窗呈現,可以看到保育員照顧、紀錄箭毒蛙生長階段的情形,希望呈現照顧箭毒蛙的日常,並介紹動物園在箭毒蛙繁殖工作的成果。(編輯:梁君棣)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