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虐事件頻傳 婦團籲成立政院級兒少保護辦公室

2019/1/18 17:27(1/18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兒虐事件頻傳,包含勵馨基金會等多個婦女團體、青年團體呼籲,應該要成立政院級的兒少保護辦公室,負責協調社政、醫療、警政、教育、檢查及司法等系統,讓資源可以一次到位。

勵馨基金會今天舉行「兒虐悲歌何時了?我們需要政院級兒少保護辦公室」記者會,會中包含勵馨基金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多個團體,都呼籲政府應該要成立政院級的兒少保護辦公室,負責協調社政、醫療、警政、教育、檢查及司法等相關系統。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外界都希望可以用死刑的方式來懲罰虐兒者,但這些都不能保證不會再發生兒虐事件。

紀惠容也認為,動用私刑處罰家暴者,並沒有辦法解決台灣的暴力問題,任何暴力都不應該存在,呼籲社會大眾應該要冷靜看待兒虐事件。

律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賴芳玉說,兒虐案件不能只以社工體系為主,政府應該要成立政院級的兒少保護辦公室,整合社政、醫療、警政、教育、檢查及司法等相關系統,讓相關資源可以一次到位。

紀惠容也建議,在重大兒虐事件發生時,應該要比照現有的家暴安全防護網的高危機個案網絡會議,以檢察體系為主,更能強化現行兒少保護機制。

紀惠容認為,應該要建立兒童死亡檢視機制,否則將無法看到受虐兒的「黑數」,就無法依據相應法條與行動來保障兒童權益。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劉淑瓊也強調,受虐兒是整個社會的事,根據國外調查,一個受虐兒平均的社會成本為新台幣660萬元,顯示前端的預防工作有多麼重要,應該要投入更多資源,像是在新生兒訪視、打預防針等階段,就可以早期發現異狀。(編輯:黃于)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