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肢癱瘓後拚學測 昔舉重小子坐輪椅應考

2019/1/25 11:29(1/25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5日電)大學學測今天登場,高苑工商考生林高毅原是舉重好手,兩年多前一場意外造成他下半身癱瘓,仍樂觀面對人生。今天他獨自坐推輪椅到高師大考場應考拚學測,力爭上游。

林高毅國中時就是舉重好手,曾拿下全國健力比賽冠軍,參加舉重比賽也得獎,後又成為高苑工商舉重隊成員。2016年10月一場颱風過境後,就讀高一的他在清理校園時,被斷樹壓傷胸椎因而癱了下半身。

今天林高毅一早獨自坐著輪椅從家裡搭捷運到高雄市文化中心站,再坐推著輪椅到高師大特殊考場,一路約花了45分鐘。

林高毅面對媒體採訪顯得大方,他說,兩年多前這場意外改變他的人生觀,以前因不愛讀書才想練體育,也沒有什麼夢想,只想學校畢業後隨便找份工作養活自己;但受傷後人生觀改變了,知道自己處於弱勢,因而想要好好讀書考試,上大學念書找份工作,認真過生活。

他又說,受傷後斷了運動這條路,讓他覺得坐輪椅找工作不容易,因此他覺得更需要好好讀書。他上高中不久就受傷,在醫院荒廢了約兩年的學業,住院時原只想活命就好,傷勢較好後面對未來生活,覺得要努力讀書,好找工作糊口。

至於學校志願,林高毅說,他原本屬意工業設計相關科系,但伯父在開電子晶片工廠,算是家族企業,他也希望能考上電子相關科系。

林高毅體格壯碩,從國中開始練舉重,這場意外讓他傷到多節胸椎,造成雙腳無法動彈,經就醫復健雖有改善,但還需以輪椅代步。

108年大學學測高雄考區有1萬5000多名考生,其中40多名特殊考生集中在高師大特殊試場應試。(編輯:吳佳穎)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