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傘兵秦良丰將從三總轉院 秦父臉書貼文致謝

2019/3/5 09:14(3/5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張茗喧台中5日電)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去年因跳傘意外墜地,經7個月搶救,秦良丰的父親今天在臉書PO文,兒子將轉回高雄復健,復健路漫長,但是一個好的象徵。三軍總醫院醫師則為他出院感到開心。

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去年5月17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跳傘操演時,26歲上兵秦良丰搭乘C-130軍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直接落地,從原先到院前心肺停止(OHCA)被救回。

秦良丰在台中童綜合醫院治療40天後,再轉送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三總由超過10名醫護組成的跨科醫療團隊接手全力照顧。

秦良丰的父親秦天人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透露,秦良丰就要結束在台北的日子,準備轉回高雄作後續的復健,未來的復健路很漫長,但起碼是一個好的象徵。

秦天人在文中提到,前陣子有記者問他,兒子發生意外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他只有「感恩」兩個字,有人說良丰是個奇蹟「要感謝老天爺把良丰又送回來給我」。

他也向台中童綜合醫院、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所率領的醫療團隊,讓良丰一關一關的突破,他更要感謝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軍醫局長陳建同,與航特部及特指部的特戰弟兄們一路上陪伴,讓他看到了什麼是特戰弟兄的情誼。

曾收治秦良丰的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得知消息也在臉書貼文表示, 9個多月前秦良丰在眾目睽睽之下從空中摔下來,人生從絕望的谷底,步履蹣跚地「走」到今天。

吳肇鑫提到,他認識良丰9個月了,不得不說即使在急診室工作這麼久,真的超級喜歡秦良丰的笑容。因為這個笑容洋溢著感恩、堅強、自信、希望,接下來開始期待今年5月,良丰計劃再「走回來」台中,他的人生應該可以再重新的「起步」,大家一起來幫他加油。

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部主任陳元皓今天表示,這段時間相處下來,認為秦良丰個性很樂觀,也為他出院感到開心。(編輯:陳俊碩)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