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光科大國際袖珍雕塑展 展現高房價同性議題

2019/3/11 11:24(3/11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1日電)弘光科大與台灣藝術大學合作舉辦「第九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展出上百件作品,鞋盒尺寸大小的作品中,呈現高房價、同性等時下議題,反映時下年輕人內心的想法。

「第九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即日起至4月8日在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舉行,展出的作品包括日本多摩美術大學雕塑系、台藝大雕塑系、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等三校師生作品,作品多元有創意。

台藝大雕塑系主任賴永興指出,袖珍雕塑展的材質包括金屬、石雕、木雕、泥塑、複合媒材,創作者必須在鞋盒子尺寸範圍內創作出自己的作品。

賴永興表示,一位來自花蓮的學生,以木頭創作出「東坡肉」,表達他懷念阿嬤煮的焢肉味道;另外,有學生的作品是屋頂壓著一個胖胖的人偶,代表被高房價壓的喘不過氣,此外,還有同性議題、環保議題都呈現在創作元素裡。

學生楊怡軒指出,「取捨─單位差異」這件作品她最有省思,用不鏽鋼盆子裝滿米粒,中間放著轉動的筷子,不斷的變化,感覺像是物質不會一直不變,會不停變動。

學生汪宣汝表示,「魚翅販賣」這件作品用把鐵製作的魚翅放入樹脂內,諷刺著商人為了魚翅卻忽略愛護大自然的重要。

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施淑萍表示,弘光科大與台藝大合作舉辦國際袖珍雕塑展多年,展覽一向受校內師生喜愛,因此,今年再度邀展,開放民眾前來觀賞。(編輯:陳俊碩)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