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與尼泊爾簽防災合作協議書 推科技人道救援

2019/3/28 11:45(3/28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8日電)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與尼泊爾柯海普市、百佳斯農業市簽訂防災合作協議書,協助尼泊爾進行地震監測、建構災害情資網等,展現台灣科技人道援助的新模式。

尼泊爾位處於印度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2015年4月25日曾發生規模7.8地震,是尼泊爾1934年以來發生的最強烈地震,造成7600多人喪生。災後尼泊爾政府進行復原重建,也希望經由導入先進的防災科技與災害管理技術,提升整體防災能力建構。

災防科技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協助執行科技部「智慧災防新南向」,以輸出台灣的防災科技、經驗與管理為出發點,全方位發展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間的互動,促進區域防減災交流發展與合作,同時展現台灣科技人道援助的新模式,定位台灣在區域內災害防救的重要位置。

尼泊爾柯海普市長拉瓦特(Lut Bahadur Rawat)和百佳斯農業市長塔庫里(Man Bahadur Ruchal Thakuri)訪台與災防科技中心密切討論,災防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昨天上午與兩位市長共同簽訂防災合作協議書,之後將配合科技部計畫執行,協助尼泊爾進行地震監測、災害情資網建立與防災科技訓練等項目。

拉瓦特表示,柯海普市亟需導入科技化防災管理,以建構現代化的防災組織,台灣的防災經驗與成果是值得學習與合作的對象,期待後續透過各項工作的合作,有效提升柯海普市的防災能力。

陳宏宇指出,台灣防災很重要的環節在於,確實將科技實際融入災害管理各階段,而科技部一直擔任領頭羊角色,透過產官學研的通力合作,共同提升台灣整體防災能力。(編輯:張均懋)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