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必比登夜市小吃唯一冰品 御品元冰火湯圓

2019/4/3 19:42(4/3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日電)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夜市小吃今天揭曉,當中不乏大眾熟悉的筒仔米糕、割包等,特別的是,臨江街夜市的御品元冰火湯圓是唯一入榜的冰品店,店家受訪表示,得知上榜後非常驚訝。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將於10日發布,米其林官方繼上次公布必比登新入榜的12家美食餐廳後,今天又揭曉入榜必比登推介的夜市小吃名單,總共有24家夜市街頭小吃,其中15家是首度上榜。

名單中不乏大家熟悉的燒餅、潤餅、割包及筒仔米糕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必比登推薦夜市小吃中,有一家冰品店,那就是臨江街夜市的御品元冰火湯圓。

御品元冰火湯圓過去一直都是排隊名店,店內湯圓都是採手工製作,將熱呼呼的芝麻湯圓或花生湯圓舖放在剉冰上,再淋上桂花蜜,口感極佳,是許多人心中愛好的甜品之一。

店家今天受訪指出,獲選必比登推薦是透過朋友才得知,由於去年夜市裡有其他店家上榜過,所以原本以為冰品並沒有在評選範圍內,因此今天得知消息後,相當驚訝。

雖然登上必比登後,會引來相當人潮,但店家也提到,由於本來顧客就不少,也擔憂必比登帶來的人潮會影響夜市裡其他攤販,因此對這部分並不期待。

御品元冰火湯圓有不少甜品可以選,談到店內招牌菜色,店家表示,夏天會推薦吃桂花綜合湯圓,如果湯圓吃完,還可以到櫃台上淋桂花蜜到剩下的冰上面,等於點一碗有兩種吃法,若是冬天的話則推薦吃酒釀加蛋芝麻湯圓,因為酒釀有溫補的效果,所以是許多孕婦、手腳冰冷的女生最喜歡的甜品之一。

除了御品元冰火湯圓是本屆唯一入圍的冰品店外,這次上榜名單中的小王清湯瓜仔肉也是華西街夜市唯一入選的夜市小吃,該店已經有42年歷史,其中招牌菜色是大眾都熟悉的魯肉飯。

王姓老闆娘受訪表示,製作魯肉飯時除了需要掌控滷的時間,食材原料也很重要,每一步驟都必須顧好,另外也推薦店內的滷白菜、滷豆腐等。

不過,王姓老闆娘也表示,對於必比登是否能夠帶來更多人潮沒有什麼想法,最重要的還是照顧好來店內用餐的每個顧客。(編輯:吳協昌)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