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緬若爆非洲豬瘟 馬國入境手提行李也須檢疫

2019/4/10 21:26(4/10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除已爆發疫情的中國、越南、蒙古和柬埔寨疫情仍嚴峻,泰國及緬甸也可能發生疫情,若通報OIE疫情,屆時馬來西亞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也要檢疫。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召開臨時記者會,定調亞洲非洲豬瘟疫情仍在升溫,必須持續警戒。

應變中心公布,金門今天確定新增1例中國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迄今中國海漂死豬驗出陽性累計5例,包含金門縣3例、連江縣(馬祖)2例,並預計明天可能再發布1例。

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黃金城說,從邊境旅客棄置或違規帶入肉品遭裁罰時取得的中國豬肉製品,檢出陽性率仍未低於1%並持續一段時間;加上中國大陸已有30個省市區淪陷,只剩海南島還沒公布發生疫情,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還在高峰期。

他還分析,亞洲已爆發疫情的國家中,蒙古有7省11案例;越南的疫情則已擴及中部,計有23省211例;柬埔寨迄今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1例後,就沒再通報,顯示亞洲疫情仍在升溫,防疫不能鬆懈。

他進一步推測,其實除了中國西藏發生疫情案例的地點接近印度邊界,但因印度人不吃豬肉,比較不利疫情爆發,至於國界沒有海域相隔的泰國、緬甸,未來則可能會發生疫情,若也通報OIE疫情發生,將基於這2國南部接近馬來西亞,到時候也會宣布從馬國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要檢疫。

此外,黃金城補充說明,國內每週入境旅客違規帶肉品裁罰件數過去已慢慢降低,但最近2週裁罰件數又增加,主因來自小港機場過去採人工檢查,現在添加2部X光機檢測後,發現違規件數增加所致。(編輯:張芷瑄)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