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大跨足醫療領域 將於桃園航空城建醫院

2019/4/15 13:39(4/15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桃園15日電)桃園市政府與國立清華大學將在桃園航空城區域合作闢建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雙方今天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提供桃園地區完善且高品質的高等教育、就業及醫療保健服務。

桃園市政府與清華大學今天簽訂「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合作意向書」,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共同簽署,宣告相關計畫將陸續展開。

鄭文燦表示,清華大學是國內頂尖學府,更是國際一流大學,各領域表現出色,在生醫領域也有很多優勢,包括醫學上會用到的材料、藥物上需要的化學、醫療精密儀器的設備製造技術等,清大都有深厚基礎。

鄭文燦表示,以桃園醫療人口成長數來看,病床數略顯不足,因此有必要再投入醫療資源;此外,「桃園航空城計畫」中包括生醫產業的育成,若清華大學能到桃園建立醫療、教育與研發園區,將會有很好的發展。

鄭文燦指出,南桃園地區過去對醫學中心等級醫療的取得較為不便,未來清大於航空城區域內建置醫院,民眾可搭火車、機場捷運等大眾運輸獲得醫療服務;他也認為,桃園位於國際機場與高鐵站樞紐,還可吸引東南亞、歐美人士來台就醫。

賀陳弘說,「清華醫院」為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未來將結合清大的材料、機械、化學、核子醫學、腦科學等跨領域創新加值,再加上AI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大數據,將會是一間跨領域智慧化的高科技醫學中心,目標建置超過1000個病床,補南桃園地區的醫療缺口。

賀陳弘表示,清華大學在印度設有8個華語中心,也在馬來西亞開設EMBA,未來清華醫院也將發展國際醫療,可望在雅加達、新德里、孟買等地區發展遠距醫療據點,提供國際診斷或手術等醫療服務。

清大表示,桃園市政府與清華大學今天簽署的是為期3年的合作意向書,未來興建案所需經費由清華大學支應,桃園市政府則提供興建醫院及教育園區必要的協助及指導。

桃市府指出,桃園市近年積極推動智慧城市與「亞洲.矽谷計畫」等政策,此次與清華大學合作,將提供高端專業人才養成教育、青年創新創業及大量就業機會。(編輯:張銘坤)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