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母院大火 天主教會主教團:信仰長存

2019/4/16 12:43(4/17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巴黎地標聖母院今天慘遭祝融肆虐,台灣的天主教耶穌會長辦公室特助李宥蓉說,聽聞消息,就像家消失了,非常難過;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說,若發起募款,主教團將盡量配合。

位於巴黎市正中心的聖母院於法國時間晚間約7時部分失火,館藏珍寶大致倖免,建築結構也算救回,但屋頂燒燬,一座尖塔倒塌,火災範圍不小,可能要數年修復。

不少台灣天主教徒聞訊後難過、震驚;曾造訪聖母院的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受訪表示,難過、遺憾,超過850年歷史的建築突然失火,很想知道失火原因。

陳科說,聖母院在繁忙的巴黎極具象徵性,民眾可在聖母院內找到安靜。聖母院失火,對巴黎居民及天主教徒是很大的損失,等於少了可沉澱自己、找到天主的地方,「聖母院扮演了一個很重要角色」。

不過,陳科表示,教堂可以蓋、可以消失,但「信仰長存」,生命往前走,有信仰就有好的教堂,信仰最重要。

至於是否發起募款助重建,陳科說,募款有許多細節需處理,如果法國方面要發起募款,台灣主教團會盡量配合。(編輯:李明宗)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