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28兒保日 家扶籲護童者聯盟上街促零兒虐

2019/4/28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今天是兒童保護日,家扶基金會號召各地護童者聯盟一同走上街頭,希望民眾響應,達到零兒虐目標。活動大使Lulu呼籲,家長要提升孩子自我保護能力。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今天在全國各地舉辦24場活動,號召大家組成「護童者聯盟」走上街頭,希望達到零兒虐目標。擔任活動大使的藝人Lulu(黃路梓茵)出席在台北101廣場前的快閃活動,帶領大家認識快樂親子「不閉打小孩」5步驟。

根據家扶基金會資料顯示,2018年度新增1233名兒童少年保護個案,其中以「不當管教」比率最高(3成6),其次為身體虐待(2成3)、嚴重疏忽(1成9)。進一步分析,9成以上的施虐者為父母親;施虐因素,以教養問題比率最高,其次是情緒行為問題及婚姻失調。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指出,父母在教養子女,或遇到婚姻、事業、人際、家庭等問題時,如無法調適壓力,就容易發洩情緒於較弱、無反抗能力的孩子身上。

為避免親子衝突,家扶推動親子快樂「不閉打小孩」5步驟,鼓勵大人與孩子相處時,「不」要生氣先深呼吸,「閉」上眼睛靜心10分鐘、「打」給家扶求助、擁抱「小」孩10秒鐘、與「孩」子大笑10聲等步驟來緩和當下情緒,後續再與孩子理性互動。

Lulu表示,每次看到兒虐發生都覺得好心痛,希望每個大人都要保護孩子,並提升孩子自我保護的能力,懂得辨識風險,遠離不當對待,並了解正確求助的方法,遇到任何不舒服的身體觸碰或被施暴時,孩子們就能懂得挺身拒絕或正確求助。

家扶基金會指出,台塑石化與國泰世華銀行今天共捐贈新台幣220萬元,投入家扶兒保工作;家扶另在臉書還發起抱抱挑戰,鼓勵擁抱身邊重要的人,分享貼文響應,每則po文分享都可獲得愛心企業捐助10元來支持家扶兒保工作。(編輯:戴光育)108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