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工訊息揭露 航空旅遊業要求預告期

2019/5/6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6日電)民航局今天開會討論有關航空公司遇罷工時的訊息揭露,與會航空公司及旅遊業者都認為一定要有罷工預告期。

今年春節華航機師罷工,上萬名旅客行程受影響;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為長榮航空空服員爭權益,13日又將啟動罷工投票。民航局今天邀航空公司、旅遊業、勞動部及消保處代表,討論航空公司遇罷工時訊息揭露問題。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說,主要是行政院消保處希望消費者能早一點從航空公司網站知道航空公司罷工相關訊息,例如工會已取得罷工權時,航空公司可告知處理航班取消、延誤及退票處理原則,讓消費者了解。

韓振華說,一旦航空公司知道明確罷工時間後,就應該設法提前告知消費者取消、延誤的航班及退票的做法。

航空公司和旅遊業者都認為,如果要確保消費者的權益,一定要有罷工預告期,航班處理才有辦法提早做安排。

航空公司代表說,平時就有異常航班處理及退票原則,工會取得罷工權後,航空公司若不知何時會罷工,不可能事先知道哪些航班會受影響,也不可能單獨先針對罷工有不同的退票處理。(編輯:唐聲揚)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