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技能競賽選手就學就業 教育部持續加碼

2019/5/15 11:07(5/15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高職階段參與技能競賽的國手,因長期投入訓練,到科大後常有學業銜接的困難,教育部今年加碼新台幣2300萬元預算,支持選手就學就業,並到國外拓展視野。

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要花費大量時間鍛鍊技術、追求完美,許多國手學科、外語較跟不上,進入科技大學後難以適應,或是沒有繼續精進技術,浪費了過去鍛鍊的能力。

教育部今天舉辦「技優領航計畫」專班成果記者會,邀請多校展現成果,潘文忠致詞時表示,很多學生在技能競賽中展現「萬丈光芒」,保送上科大後,卻反而遇到學習挫折,甚至因此輟學。

潘文忠說,教育部於民國105年開始試辦「技優領航計畫」,補助經費讓科大給予國手們持續精進技術,以及學業銜接、語言學習的協助。106年再加碼補助國手到海外學習,增加國際經驗,希望這些技能競賽發光發熱的學生,可以成為業界炙手可熱的人才。

潘文忠強調,台灣社會一定要非常珍惜這些選手,為他們架設出更好的舞台,今年4月再加碼,進一步推動「國際技能競賽選手就學就業精進計畫」,讓他們能繼續突破。

上述計畫提供一對一專業技術培訓,並讓國手進入科大後,有機會擔任專業技術課程的助教,並到業界專業實習至少3個月,學科也由校方專人規劃個別輔導計畫,期許國手成為產業創新發展的基石。(編輯:張芷瑄)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